夏椿

海底看不见四季

想见你_1

*李子维 & 黄雨萱

*脑洞同人文

呃我就是@闻我屁吧 ,因为某些原因登不上那个号了X﹏X


-


台湾的夏天总是炎热的,蝉鸣声声,回家的小道上树影婆娑。黄雨萱捏着书包带哼着歌,一蹦一跳地走回家。


回家的路上总会经过李子维的工作室,黄雨萱总是装作漫不经心的模样,进去前整理一下自己的刘海,轻轻开门坐在那个属于自己的位置。


除了周末,黄雨萱每天都会在李子维工作室里写作业,其实黄雨萱在家里也可以自己完成作业,但是还是费劲心思找了很多借口才在李子维工作室写作业。


李子维也不介意,每次见小姑娘来都笑的合不拢嘴,每次还不厌其烦地在黄雨萱写作业的时候装一下逼,臭屁地说:“要是放在我高中的时候,这些都是撒撒水的好吗?”


黄雨萱今天不一样,特意打扮了一下自己,放下了平时总是扎马尾的头发,涂了妈妈的口红。坐在位置上写作业,等李子维发现今天自己的不同。


“吼?黄雨萱,年纪不大,还学会化妆了?”


黄雨萱内心暗喜,哼哼,被我迷到了吧!


“拜托,没有好吗?我只是涂了一个口红!”黄雨萱抬眸盯着李子维。李子维跟平时没有什么不一样,一身休闲的运动服,头发蓬松,看上去像是刚刚洗了头。


每次跟李子维对视黄雨萱就紧张,但也不会逃避目光。他不移开视线就一直与他对视。总是不甘示弱,总是想占上风的一个女孩。


李子维把红豆奶茶轻轻放在黄雨萱旁边,呵呵地傻笑了一下:“吼,那今天突然涂口红,是不是写完作业要跟对象约会去了哦?”


李子维在工作室放了几个制作饮品的机器,平时工作累了可以自己搞得咖啡喝喝,而且黄雨萱也喜欢喝奶茶,担心总是喝外面的不健康,李子维就自己给她做。


黄雨萱撇开脸,耳尖有些泛红,面无表情让人看不懂情绪。顿时感觉温热,好像身边有成千上万的粉红色泡泡,轻飘飘的感觉。


听见心动的字眼“约会”,从小到大一直幻想着跟李子维去约会,他那么阳光幽默的人,跟他约会的时候,他会不会跟我一样,会害羞呢?


“什么对象啊,我每天写完作业不就只有你送我回家吗?哪里有什么对象啊…”黄雨萱假装懊恼,嘴巴在什么时候已经悄悄嘟起来了一点。


李子维挑了跳眉,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哦。”


过了一会,李子维明媚笑着:“雨萱那么漂亮,在学校真的没有男孩子喜欢你吗?”


他总是这样,让人猝不及防的心动。他好像总是不在意,问这些问题时脸不红心不跳的模样。只有自己一人慌张。


“不知道!他们的事我怎么知道啊!”黄雨萱人快炸了,心跳加速,头低下去看着作业无从下笔。心里的小人受挫地挥着白色小旗轻声说着我想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喜欢你。


-


台湾夏日的风吹得少女心事都乱,脑海中那个身穿白色衬衫的黑发少年闪闪发光。少女的心事心照不宣,想与那个明媚的少年吹海风,在海边散步,最后在太阳落下之时相拥。在那时,我们的心脏也相拥。


黄雨萱站在镜子前打量着自己,今天穿了一个淡蓝色的连衣裙,学着网上给自己画了一个淡妆。心里暗喜,我太漂亮了吧,等会子维哥看到不要迷上我!


特意打扮是因为李子维在星期五送黄雨萱的路上,看到黄雨萱穿着高中校服突然想到了自己高中的点点滴滴,感慨了一路。他邀请黄雨萱跟他一起去看母校。


台湾的夏日傍晚不会那么热,吹起男人额起的刘海。李子维突然停了下来。夕阳余晖,路灯下,李子维身上仿佛渡了一层光。


男人过了少年的年纪却依然是少年模样,岁月如梭,岁月没有将他变老,而是让他变得更加成熟稳重。


李子维扬起嘴角,淡淡地笑了:“明天跟我去我母校看看吧,明天你有没有时间?”


黄雨萱心里开心地放了一个烟花,烟花转瞬即逝但却灿烂美丽。黄雨萱还故作矜持犹豫了一小会,“啊!那我看看咯?我不知道我明天有没有补习班欸。”


李子维笑而不语,插着兜继续往前走。黄雨萱看着他的背影窃喜,这个算是约会吗?


李子维突然又回头,明亮的眼睛看着黄雨萱。黄雨萱心跳像骤停般,不一会男人清亮的声音又传入耳边。


“走啦,送你回家。”


-


李子维神采奕奕的,机灵得很,带着黄雨萱去自己高中时的秘密基地。在那个时候李子维总是去学校后门玩,有几个女生也会去那里找李子维给他告白,因此李子维很是头疼。


殊不知,现在的秘密基地已经成了现在高中生的约会圣地。此时此刻,就有一对小情侣在抱着互啃,难舍难分。时不时还发成一些美丽的声音。


李子维看到这一幕愣了一下,马上把黄雨萱拉到墙后面。李子维脸颊通红,一时间说不上话,虽然说这种接/吻画面在电视剧以后见过很多回了,但是第一次在现实中见到啊。


而且…旁边还有一个小孩。


黄雨萱其实也看到了,都高中生差不多成年了,很多东西也懂。一时间也说不上话,心脏跳得非常快。脑子里乱七八糟,乱成一锅粥。


黄雨萱身边的同学很多都已经谈起了恋爱,自己还因此非常羡慕。她也想喜欢的人跟自己谈恋爱,可是自己跟喜欢的人谈恋爱,比上天还难啊…


两人都不说话,气氛凝固住了一般。似乎空气中还有隐隐约约暧昧的气息。李子维感觉很尴尬,动作僵硬的挠挠头。


两人躲在墙后面,默契地都没有再说话。美丽的声音时不时传来,让黄雨萱红了脸颊。黄雨萱抬眼偷看几次李子维,紧张得忘记怎么呼吸。


“呃,那个…”黄雨萱小声地说。


李子维呆呆地望向她,没听清,低下头靠近她去听她说话。黄雨萱害羞地嘿嘿笑了几声,李子维耐心等着她开口说话。


黄雨萱笑了几声就没再说话,男人的味道淡淡的香,就是洗发水的味道。黄雨萱喜欢李子维的味道,她时常在想如果抱着他的话,她会去闻闻他的。


李子维抬起头,拍了拍黄雨萱的脑袋,“是不是傻?傻笑什么?”说完就迈出步伐,先走一步。黄雨萱一边沉浸在刚才李子维温柔的动作一边也不忘跟上他的脚步。


李子维今天穿着白t恤,牛仔裤。与平时黑色运动服相比,格外青春阳光,黄雨萱都在想他是不是专门为了看学校穿的这一身。


看完学校,李子维照例送黄雨萱回家。李子维今天一见面就注意到了黄雨萱穿了裙子,女孩身材瘦,穿上裙子就是合适。


李子维也注意到女孩今天不只是涂了口红。


“谢谢子维哥,拜拜。”


“欸等等。”李子维目视前方并没有看黄雨萱。


“嗯?”


“今天很漂亮。”


李子维慢悠悠地说,看似十分轻松。轻飘飘的一句话让黄雨萱愣在原地,一时间不知所措。


“行了,快进去吧!”李子维跟她挥了挥手,转身离开。这无所谓的背影越走越远。黄雨萱盯着这背影直到她看不见为止。


黄雨萱突然想起来一句话,城市慷慨亮整夜就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


她爱的少年永远热烈。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